• 藝術家簡介: 自由身音樂人,熱愛無伴奏合唱及音樂教育,曾代表青協香港旋律走訪世界各地多個城市演出及比賽,於第三屆「春川無伴奏合唱節亞洲青年無伴奏合唱大賽」中獲金獎。現為新晉無伴奏合唱組合VSing成員,於多間中學及機構教授無伴奏合唱,提供具質素的無伴奏音樂。過去大型演出有《國際無伴奏合唱盛典》、《麥兜感人至深小聖誕》及《大殉情》等。 工作坊內容: 學音樂,很多人覺得門檻很高,必須有錢買昂貴的樂器,但,我們有否發現,我們的身體就是一件奇妙的樂器? 是次工作坊會帶領同學探索這件與生俱來的樂器,透過beatbox 及與同學一同合唱,以上天給我們的無價樂器,齊齊jam 歌。
  • 藝術家簡介:
    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,主修視覺藝術。活躍於舞蹈多年,曾為多位著名流行歌手排舞,例如:張惠妹、孫燕姿、林憶蓮、趙學而等等。現為專業舞蹈家,亦於不同的舞蹈室、大專院校、學校及健身/瑜伽中心擔心跳舞課程導師。

    工作坊簡介:
    街頭舞蹈顧名思義,並非經過刻意營造而成的舞蹈形式,它起源於美國黑人社會,他們於街頭隨著音樂自由舞動,慢慢演變成他們互相溝通而獨有的文化。動作本身不是為舞台表演而編排,故在表達舞蹈詞彙上會摒棄爵士舞注重技巧與美感之傳統,反過來著重演繹音樂與歌詞內容。音樂以Hip Hop及Rap歌曲為主。為豐富觀感上之刺激,課程將會加入編舞技巧,令同學有置身MTV之感。
  • 藝術家簡介:
    現為自由身藝術工作者及香港大學表達藝術治療碩士生,致力透過藝術以生命影響生命。自小接觸鋼琴﹑小提琴﹑二胡﹑結他等樂器,涉足唱作﹑舞台劇及電影。曾為香港善導會及香港小童群益會唱作主題曲,亦曾為多個舞台劇創作歌曲,包括樂心舍「愛與光行動序幕」之《香格里拉》及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天悅青年空間《打出籃天》青春歌舞劇,2011年在播道會同福堂粵語敬拜詩歌創作選拔賽獲獎。另外歌唱演出包括林一峰《The Naked Chet》演唱會﹑Music@Youth青年馬拉松音樂會﹑草民音樂節及真証傳播電影《不賭贏家》片尾曲


    工作坊內容:
    歌可以在腦裡無限loop,帶給人回憶,同時觸動人感受。與其聽歌或者唱K,為何不嘗試創作一首屬於自己的歌?這個工作坊會透過不同實驗帶領同學將文字和樂韻結合,初步體驗如何透過曲和詞表達自己。本工作坊適合任何音樂底子的同學參與。
  • 藝術家簡介: 除了中一同學之外,你不可能不認識黃應常老師。他的大半生除了教書之外, 就是浸淫在浩瀚書海之中。篆、隸、楷、行、魏碑等書體都下過苦功,多次個 展,有識者謂已集書法大成,所書作品,名之曰「常體」。 工作坊內容: 書法,熟悉又陌生的名字。 書法離不開中國文字,中華文化。它是中國人的文明、文化;是所有讀書人的溝通工具。 是次三小時的書法藝術體驗,沒有簡報表,沒有筆記,沒有空談;只有紙、筆、墨,只有書法,只有黃老師和你在書海中暢泳。 學習內容:以篆書、隸書創作。
  • 藝術家簡介︰
    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工作文憑及學士課程,期間副修輔導學,取得註冊社工資格。後獲頒香港演藝學院戲劇藝術碩士,主修戲劇教育。曾獲香港演藝學院Theatre Noir獎學金、香港戲劇協會戲劇匯演「優異演員獎」。

    工作坊內容:
    1)玩轉劇場遊戲:從即興劇場遊戲中,認識戲劇元素:角色、張力、空間等。
    2)過程戲劇(Process drama):參與角色創作及故事創作,一起經歷戲劇故事,一邊享受創作入戲的樂趣,同時引發思考。